公義的經濟社會

郭立昌的書--公義的經濟社會


公義的經濟社會An Economic Society of Righteousness


公義就是「為困苦人伸冤,為窮乏人辨屈」。人類社會必有經濟活動,若能相互效力,必能同得益處;但總有貪婪之輩,覬覦他人之物,而造成困苦窮乏,哀鴻遍野的景況;因此,「建造公義的經濟社會」成了國際社會的共識。

作者: 郭立昌
出版社:磐虹
出版日期:2010/07/01
語言:繁體中文
ISBN978986-83462-9-1
規格:平裝 / 417 / 25k / 14.8 x 21 cm / 普通級 / 單色印刷 / 初版
出版地:台灣
本書分類:1.經濟社會學 2.社會正義  3.社會哲學

郭立昌(2010)。公義的經濟社會。台中:磐虹。
Li-Chang Kuo (2010). An Economic Society of Righteousness. Taichung, Taiwan: Panhornic.
內容簡介:
公義的經濟社會是作者在APEC高峰會與各國政經領袖的對話,有感於台灣鄉親的需要,特著作成書。本書分八章、62節,共417頁,關鍵詞:「1.經濟社會學 2.社會正義 3.社會哲學。」第一章:緣起,談建造的緣由及如何建造、完成的情況;第二章;鑑古知今;第三章:不公平的競爭;第四章:以人為鏡;第五章:宗教的影響;第六章:回歸正軌;第七章:政策與法案;第八章:結論是:「民間主動的力量投資未來。」本書從微小的個人家庭社會,以敘事的方式,從愛與惡、公義與不義,深入淺出地分析建造公義的經濟社會的過程,其中的善惡之爭,因著信厚植政經資本,仍能成就公義的經濟社會。
作者郭立昌簡介:

作者生於1953年,由於少年驟逢家變,為維繫家人活下去,13歲即在台南市北區崇安街45號創業,親製精密電子零件供應歐美日商,1974年(21歲)在永康太平橋邊創建成光精密工業公司,為行政院長蔣經國先生譽為「利用厚生」。30歲起,開始社會服務,促成「Incubator」為國家創新育成政策,更把發明的電商產業帶至世界,2009年受邀出席APEC領袖會議,貢獻「IIA-TES」促成經濟復興政策;所發明之新科技經貿系統--TES」(如圖1)啟動10兆美元商機,成為21世紀最重要的創新產業。
1說明:1-升級被動式的傳統貨幣交易為主動式的電子商業;2-升級傳統商店為電子商店(eStore);3-根留台灣,張開金網,延伸據點至美國(A)、英國(B)、中國(C)等三十個主要市場,創造2,571億美元商機。在APEC領袖會議倡議整合四大衛星系統,贏得共識,成為可多國參與的新興貿易系統。
人是組成社會的單元,個人無法管理社會,故設立政府,政府理應善治促使社會祥和,古云:「為政以德。」作者卻生長於暴虐無德且高壓統治的年代,危機感使之在小學畢業前即習得製造Eyelet & Lugs技術,經過一年多的努力亦成為美商的重要供應商;1974年奠定台灣精密工業基礎,幫助客戶在NYSE成功上市,被稱為天使投資人;1979年自美國帶回Incubator,致力推動社會任投資(SRI),進而把非接觸感應科技帶至世間,1990年代在APEC倡議「創新產業解決失業」,於APEC部長與領袖會議贏得諸多法案與政策包括「微型企業、電子商務、ICTIPRIIA-TESSRI、最佳實例、反貪腐」等。
郭立昌歷年貢獻世界的產業和產品(圖2
作者序
公義使邦國高舉,罪惡是人民的羞辱!」每次想起這段箴言,總是感慨萬千。
人是社會組成的基本單元,人類原本可以相互效力,彼此提攜,生活於安和樂利的社會,卻因貪婪與不負責任而釀成巨災。
2009APEC CEO Summit(亞太經合會企業領袖會議)在新加坡主辦,地主國極盡巧思使賓客滿意,期望集思廣益在二十週年的APEC大會中迸出「重建全球經濟」的火花。
密集會議的中場休息時間,大家手拿著咖啡,仍繞著重建全球經濟的年度議題打轉,凱文突然問:「和平與正義,你會選擇哪一個?」
我不假思索地回應:「都不選!」
「為什麼?」
「因為多少戰亂假和平(peace)之名在進行?多少邪惡假正義(justice)之名在進行?」
「那你認為改正這個經濟社會應該選什麼?」凱文再問。
「公義(Righteousness),我會選擇公義。」我不假思索地回應他。
這場對話中有個結論,就是:「建造公義的經濟社會,才能重建全球經濟,以落實APEC領袖會議的年度議題!」
據統計,自20089月金融海嘯爆發一週年以來,各經濟體已經投入1.78兆美元,卻只見失業率節節高。
領袖們開會時,說:「失業率持續在許多經濟體無法接受的飆高(Unemployment remains unacceptly high in many of our economies)。」
若不能創造就業機會,則金融危機餘波蕩漾,仍擺脫不了夢魘。
記得198211月時,到了一家美商玩具公司,警先生小聲地問:「人家要倒了,你怎麼還來?」
我回應說:「就是這樣,才需要我!」
經過幾年工夫,我把經營精密工業的技術用於這低階產業,這家玩具公司不但沒倒,反而飛上枝頭變鳳凰,他們對這地的回饋就是:「毫不感恩地撤廠外移,去追求更低的成本,妄圖更高的利潤。」
一夕間留下幾千個失業人口!這群人投注十幾、二十年的青春歲月,除了年齒徒增之外,並未有其他的技能;哀嘆之餘,只能寄出一封封石沉大海的求職信。
就在這個時刻,內人聽了一些人的訴苦之後,居然不自量力地攔在我面前,說:「我要創業,解決失業!」
她感同身受地體會一個人因失去工作,四處碰壁的無助,而深陷匱乏的恐懼,可怕的結局是:「失去了家庭,失去了財產和一切。」
所以,不談理論,直接提出解決方案「創新產業」,並自食其力把所需工具帶至世間、帶到世界,贏得國際法案,普獲認同。
可惜,卻在貪腐犯罪集團的肆虐下,使我們從有能力借錢給銀行,淪落到體驗窮人的苦楚,延宕了解決失業的事工;因此,發現今日世人飽受財務的轄制,並非揮霍無度,而是源自於經濟的不公義。
所以回應凱文的問題,我的答案在「公義」,除此無它!
然而,建造公義的經濟社會談何容易呢?因為舊勢力的反撲,比披荊斬棘開路更難;我們雖然把創新產業全部帶至世間,卻在貪腐的肆虐下,失落了十年,遲遲無法單憑己力落實解決失業的事工。
更幾度瀕臨死地,卻不知何故絕處逢生,再活過來?
痛定思痛,使我不免在國際重大會議中,一有機會就倡議「反貪腐(Anti-Corruption)」,貪腐若不翦除,則公義的經濟社會永無落實之一日;我們期望的「分享」世界,仍會被「競爭」佔據。
幸好,金融海嘯帶來覺醒,「反貪腐」終於列入領袖宣言之中。
回想19667月,我從高雄回台南創辦一家「金屬加工廠」,那時尚未滿13歲,才約140公分高,只抱持一個希望,希望:「能用我僅會製造的精密金屬沖件,和美國人做生意。」
到了12月,真的和來高雄加工出口區創業的美商全球電子公司做成生意;十年工夫,即創造數千種的產品、加工工法、應用材料及自動化器械,奠定了台灣的精密工業基礎;全球電子公司也衣錦還鄉,成了NYSE(紐約證交所)的掛牌上市公司。
反觀內人在1986年說要解決失業,直接創新產業,發明非接觸式感應科技、傳訊科技,組成一個可多國參與的貿易系統,稱為「全球通路-TES」,在1998年擔任APEC講師時,促成電子商務法案。
卻為了與人分享成果,竟招來豺狼虎豹,而失落了十年。
十年間,世界從完全不懂,到繞著我們的論述轉動!
我們的「經濟復興(TES, The Economic Stimulus)」更被國際會議訂為政策;然而,我們被荼毒至吃草如牛,更到寸草不留的地步。
貪腐集團攻擊的火力,肆虐了十年仍不知歇息,還盤問:「你們怎麼還活著?」
我這個「人定勝天」論者,此時只能說:「上帝的力量!」
一個13歲小孩能創造台灣的精密工業,在他創業四十年後,擁有龐大的資源,卻被不公義的邪惡力量襲擊至吃草如牛,甚至於寸草不留;不過,靠著永不毀壞的信念,「經濟復興」仍成了全球共識。
也明白:「行善,必須面對貪與惡的襲擊。行善,不可喪志;若不灰心,時候到了,就要收成。」
「為下一代開出路之先,必須建造公義的經濟社會!」
如同挪亞在大水來襲之前,必須建好方舟;海嘯之後,這地才得以存留餘種。
關鍵的時刻,做關鍵的事;眾人之事,必須藉由眾人的力量予以解決。

郭立昌  于2010.6.30




Ch1-1 緣起
社會是人類群居之處,為了生活而出現交易買賣的經濟活動;當有人吃完自己手上的東西後,還覬覦他人之物的時候,不公義的事情就會發生。所以,公義的經濟社會是需要維護的!
覺醒時刻
小時候,家裡常窮到由祖母細弱的手捧著僅剩的一碗飯,即使餓到腹鳴如鼓,祖母仍會先閉目禱告:「感謝天父的賞賜~」再分著餵我們兄弟。
即使身處貧窮、挨餓之中,我仍然如同快樂的小鳥,天天無憂無慮地飛來飛去。
直到1961年,小學三年級的某日,遇著一件事,使我不得不開始思想:「為何會貧窮?」-----
「啪!」臉上被賞了一大巴掌,左耳熱燙起來,還來不及反應,右耳即傳入悽厲的叫聲,喊著:「夭鬼,害恁爸沒面子!乎你死、乎你死----」驀地棍下如雨,我被打趴在地,昏死了過去!
只見穿著那種用一條舊車胎以鐵釘釘在木頭上的木屐,兩腳都一樣,腳趾頭套到車胎的位置,走在路上才不會弄髒腳底。
然後換了拖鞋,我們稱之為「淺拖」--就像現在的藍白拖,這種有左腳、右腳之分的淺拖,再怎麼穿都被笑:「穿錯邊了!」
人家笑,我也笑,也懶得傷腦筋去想哪一腳才對?~
隔了不知多久,腦海中突然閃過一道光,我醒了過來,撿起地上的淺拖,瞬間明白了一直弄不懂的左腳、右腳方向性;原來弧形向右凹的是右腳,弧形向左凹的是左腳。
看著手上、腳上、身上的累累傷痕,卻一點都不覺得痛;只是不了解那場親戚的婚禮,母親去幫助他們從樓下整理到樓上,帶著哥哥去「翻床」,聽說:「新床需要生肖屬龍的小孩滾過,才會早生貴子。」重點是有紅包可拿。
我的生肖屬蛇,才八十幾公分,又乾又瘦又小,有點戽斗,看來就是一副惹人厭的樣子,根本無人問津,只好在廚房裡晃。
「來吃大滷麵喔!」聽見這聲音,不疑有它地抓起一碗就狼吞虎嚥下肚;想不到,回家後會換來一頓毒打?
從此,我再也不去參加任何親戚的婚宴,也斬斷掉全部的慾望:「不吃糖、不吃肉、不吃任何的零食,任何親戚的東西一概拒吃。」只要有水龍頭的地方,把嘴巴湊上去,喝飽就夠了!
也開始試著了解:「為何跟玉皇宮的風速四十米大哥出去,要吃什麼就有什麼?為何在家裡卻是從來無法吃飽?」
祖母的手只要有一團線、和一根針,就能做衣服;只要一把小剪刀,就能剪出各種字體、及蟲魚鳥獸。
父親若無傳票騷擾,總會打起精神,忙進忙出,不久家裡就有一堆設備,軋銅、煉鋁、製鞋的自動化設備都能從他的手中,用簡陋的工具做出來。
父親的徒弟們只會一種技術,不管車床、鉋床、沖床或焊接,都能衣食無虞,看來都比我們家過得富裕。
可是,在家裡卻無法得著一頓溫飽,並且常常籠罩著肅殺之氣,還常遭人上門躂戶欺凌。
每一次,法院送來傳票,父親就癱在牆角,氣得發抖;然後,出門去找來一堆人,把謀生的設備送走,並喊著說:「都要被捉去槍殺了,還賺什麼錢?----
我終於明白:「家裡窮的原因在於『纏訟』。」纏訟的原因在於有人來台灣抓匪諜,父親居然挺身營救一個匪諜,人救到了,卻被反噬,而陷入了纏訟。
這不但毀了父親的事業,更毀了他的信心,更令他看起來很窮;我們在台南市的那些好額親戚,冷嘲熱諷者有之,落井下石者有之,就是無一敢對當權者有所批評。
纏訟的日子,剛好是從我在母腹開始,直到小學畢業。
從光照的剎那起,我知道:「獨善其身乃避凶趨吉之道。」
無時不刻提醒自己:「這一生絕對不要強出頭。」
一招半式
明白:「只需習得父親的一招半式,就能衣食不缺。」
我發現了父親很會使用「砂輪機」,這一定很重要!
砂輪固定在一根旋轉軸上,用皮帶與馬達連結,用力推動開關,接觸產生火花之後,高速轉動的馬達帶動砂輪亦快速轉動,就能磨出各式各樣的工具。
趁著沒人在的時候,我學著父親的操作程序,砂輪轉動了,撿起一片斷鋸,試著與砂輪接觸,幻想著磨出一把順手銳利的小刀。
想不到,接觸的霎那,火花閃了一下,斷鋸被震脫,手上被劃了一道,鮮血即刻沁了出來。
找來破布纏裹傷口,再試著接觸轉動的砂輪,斷鋸仍然被震脫;跑去請教阿清,他說:「學功夫?那需要三年、五年!」
從此,只要有時間,就儘量在父親的身邊當小助手,觀察他的操作程序,把每一個細節都牢記在心中。
幾乎有半年時間,我手上纏裹傷口的破布拿不下來;不過,終於能夠駕馭高速轉動的砂輪機了,一把順手而銳利的小刀,心隨意轉地從我那受傷的小手裡被磨了出來。
帶著這把光亮的小刀到學校,同學們圍過來看我拿著削鉛筆,木屑掉在桌上,似乎很好用,嘖嘖稱奇而問起:「哪裏能買到這種小刀?」
初嚐甜頭
瞬間,我發現了「需求」,而自己正好是那個可以「供應」的人。
回到家,趁著沒人的時候,撿起地上的斷鋸,夾在老虎鉗上,用榔頭裁成十公分長,磨成一把把的小刀,雖是純手工磨製,但每一把長得幾乎一模一樣。
拿著成品到學校,一把一塊錢賣給有錢的同學,有點交情的一把五毛錢;不管訂價多少,我的產品的銷路都是好的!
不久,即蓄積一筆錢,足夠去中盤商那邊批購一些糖果、及特別的零食,開起小福利社。
我享受著流血之後的甜蜜果實,從此手中有自己的錢。
1963年左右,父親突然說:「未來家家戶戶都會有電視機!」
他動手做了一套自動化設備,發明加工工法,也軋出特殊銅板,做出非常精細的零件,又說:「將來電視機裡都要用到這些『哈多瑁端子』!」可惜沒人來買。
那段日子,剛好跟著父親忙進忙出,看他從口袋裡掏出鉛筆和紙,畫了許多的線條,剖出木型,翻砂鑄造機台,鉋平組裝配備及模具;1965年,小學畢業時,我剛好學會整套的技術。
高雄加工出口區
聽說有個叫李國鼎的經濟部長,在高雄建造加工出口區;又聽說有很多外國人來設廠,會需要「哈多瑁端子」。
小學畢業沒多久,因為父親接到敗訴的判決書,我趁機放棄了市立初中,與父親踏著星夜,前往高雄尋找加工出口區。
那是196511月,我剛滿12歲,約130公分高。
找了八個月,問遍整個高雄市,居然沒有人知道加工出口區在哪裡?
這期間,父親被惡意逮捕進了新生街,警察買一送一地順手把三寸金蓮的祖母從台階上拉下來,摔斷了小腳。
我落得每天凌晨兩點在高雄市國民市場幫人殺鴨灌水,無啥正經生意可做;也發現長此以往毫無前途。
最後,我決定放棄高雄,因為搬回台南至少一家團聚,有許多的週邊廠商配合,比較有東山再起的機會。
1966年的7月回到台南,一個和尚來買五千元的萬字戒指,轉眼錢就花光了;做領帶夾、燈頭、燈座---,一堆雜工皆入不敷出,還得出去萬隆電動玩具廠打工賺錢,錢怎麼賺都不夠用。
實在忍不下去了!只得在睡前的日記上寫著:「如果有神,就找個像樣的客戶來買我的『哈多瑁端子』吧!」
撐到196611月某天,果真有個美國人出現在我的面前,拿了一張紙說要買「愛列多(Eyelet)」;管他叫「愛列多」、或「哈多瑁」,只要有錢賺就對了!
五天淨賺九萬元
來來往往一個月,我終於接到一張新台幣十萬元的訂單,只用五天就親手解決了這張訂單,在1966年的12月淨賺九萬元這筆錢可以在公園路買三百坪土地。
我拿錢去還鴨母寮菜市場的阿伯、阿嬸時,他們聽見五天賺了九萬元,眼睛睜大如銅鈴,半饗才說:「你們要出頭天了!」
1967-1968年兩年,訂單如潮湧入,幾乎沒得休息;1969年,我16歲時,建造了郭家被傾覆32年後的第一個房子。
而更多的訂單,湧進這房子,錢多到使週遭的人一一走樣;過去的貧窮、及貧窮的原因,我居然大意地拋諸腦後。
祖母講的故事
祖母看著美國人、日本人來買我的精密電子零件,夜深了,半身不遂的老人家要我扶她坐起來,開始說起郭家的故事---
老人家說:「每當風和日麗,你阿公下令船隊出航---;你阿公總是交代:『不可興訟、不可仗勢欺人、不可放債取利~』因著善行而被稱為台南第一世家。」
「哇,先祖竟然是府城第一世家!」難怪有時聽父親講:「我們要有貴族的氣派,給了會生更多。」
祖母又說:「唉,你阿公卻拒絕替日本人載運慰安婦,而慘遭抄家!~」
原來是奴婢夥同日本軍國主義者藉故抄家,一夕間祖父從地方首富淪為「台南第一敗家子」。
更使我戒慎恐懼,自我提點:「絕對要當個務實的人。」
1970年代的機會
1970年,我掌握住真空管被淘汰的時機,協助我的客戶升級進入電晶體的時代;據說,全世界十台電視機裡有八台用我製的天線端子。
1976年以前,台灣製造的手提收錄音機,一定安裝我的錄音開關。
我定義的「紅白黃」三色AV(Audio/Video)端子,逐漸成為全球電視機的通用規格。
父親也搖身一變為地方仕紳。
安逸使人淡忘了過去的教訓!
隨著財富的累增,各種料想不到的惡事興起;原本計劃中的計畫,原本興建中的明日帝國,到頭來通通都得放棄!
到了台北
1982年,我安頓妻兒於高雄,帶著190元買一張單程車票,搭最便宜的野雞車到了台北,借住在泰山的一個豬圈上,不到三個月就把妻兒接到台北。
在不景氣的日子,從來沒有讓自己的妻子出去上過一天班。
許多想要出人頭地者,聽說我隱居在台北,不再做事業,費盡心力找到了我;任何一個拿了我送他東西的人,皆能致富。
我發現只為自己一個人而活,根本不需要任何的工廠,更不需要頭銜,利用小時候學來的一招半式,就能過得很好了!
沒幾年工夫,我又變成許多人的倚靠。
我那總是擔心別人沒飯吃的妻子,到處布施做功德,家裡堆積如山的感謝函,她似乎忘了當時我離開台南時的困境。
尤其是,有家低階的玩具公司,我用高階的精密工業技術輕易地救活他們的人偶玩具,浴火重生飛上枝頭變鳳凰,成為世界第一;那企業的回報是:「關廠外移,留下幾千個失業人口。」
創新產業、解決失業
我的小虹妹妹聽了幾個失業而找不到工作的人訴苦,居然抱著五歲大的兒子,擋在我面前說:「我要創業,解決失業!」
只拿了我的一個AV端子,賣給樹林三洋、土城新力、新莊世界電工、中和中興電工、土耳其Profila-Telra及印度Ahuja等國內外電子大廠,即很快且輕易地解決了一百個人的失業問題。
卻發現失業是結構性的問題,需要「創新產業」才能解決。
為了創新產業,投入了無止盡的資源、資金,說是「社會責任投資(Social Responsibility Investment簡稱SRI)」。
當年有錢借銀行、賣票券,所見盡是打躬作揖者;為發展創新產業,發明了「非接觸式感應科技、傳訊科技」,花錢如流水後,竟弄到連加油的錢都沒有,仍學不會人情薄如紙的教訓。
就業育成計畫之禍
最後,小虹妹妹居然去參加1997年溫哥華的APEC廣事傳播她的創新產業、解決失業理念;也在擔任1998年吉隆坡講師時,促成電子商務法案,幫助數以億計的弱小企業有出路。
1999524,這個丁玲虹顧問居然邀集企管顧問協會的朋友到台北市政府提案;她的「就業育成計畫」如是說:「政府發行TranSmart感應卡(傳智卡)就有錢,老百姓就有卡,我在台北市建造兩千個電子商店,以電子商務的模式促成鄉村的產品流通於大都會,也為台北市兩千位失業婦女創造就業機會!」
還匯聚資源,斥資4.99億元在一片黃土飛揚的台中港加工出口區建廠;想不到,建廠申請書被拿去當招商材料。
財團及銀行絡繹於途,來洽談合作事宜,這個丁董也大方地提供資料給訪客,期望在政黨輪替的公元兩千年,大家一起來投資台灣,凝聚力量,使台灣轉型升級為新經濟時代的領航員。
2001127,她的磐虹公司被闖空門而拉開序幕,不但研發成果、技術資料、電腦主機被竊一空,接下來調查局介入,然後檢警調加國稅局聯手上場,配合貪腐集團的猛烈攻擊。
一個被德國前經濟部長雷斯洛德先生譽為「解決失業的Big Name」的女人,只為了富裕台灣、為窮人開出路、為下一代開出路,居然在自己的國家被貪腐集團打趴在地,病到失智、失語、失憶,兩眼瞳孔無光,群醫束手。
謹守遵行「手中若有行善的力量、不可推辭」二十年,結局竟然是除了殺人、放火、強姦沒被告過之外,其他的刑事誣告似乎都加諸其身。
連我這個不求回報的「投資人」,她有的傳票我都有,顯見貪腐集團的用心之毒。
而且,貪腐還揚言:「不讓你們活過2004年!」
內人因預見全球經濟大災,故自食其力投入心血,創造新科技及新產業,並全力傳講「經濟復興(TES)」之道。
她擔任APEC MM 2003講師,在泰國清邁提案「全球通路-TES」,贏得強化經濟社會的最佳實例,她發明的收音機頻率(Radio Frequency)識別(ID)的科技被簡稱「RFID」,決議商用。
她的TranSmart感應卡(傳智卡)那龐大的商機被覬覦,最強壯的人都不可能在如此毫不手軟的圍剿之下,能夠存活。
曾經有人建議:「病成這樣,把她送去安養院吧!」
想起岳母被某政府單位約談,被詢問:「為何幫你女兒富裕台灣?罰你三千萬!」被嚇到失智,不知回家的路;被送去安養院後不久即去世,只得選擇親自照顧自己的妻子。
如潮的攻擊、漫天的亂箭,一波接一波迎面襲來;向來相信「人定勝天」的我,終於感覺「走到生命的盡頭」。
找回失落的七天
目睹一個為解決失業的小女子,慘遭大群貪腐的高規格肆虐;在無法可想的情況之下,玉石俱焚的念頭不時浮現腦際。
突然,有個聲音響自心深處,牆腳一陣閃光,彎腰撿起那本老舊的聖經,翻開來讀給病到不知身在何方的妻子聽。
讀了七天七夜,她好像有所回應,張著沒有光的瞳孔,抓住了我的手。
接著,又有聲音說:「大度山與上帝最接近。」
我姑妄信之,每天早上五點半即扶著走路不穩的妻子,跪在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門內門外,不住地禱告,求上帝來醫治她。
禱告了一年,玲虹奇蹟似的好轉,我的手中也多了幾本書。
其中一本《為下一代開出路》,被國家圖書館編目為「丁玲虹 台灣傳記」,因為這本書,我們展開新人脈的連結,連結到越南河內APEC領袖會議。
各國政經領袖問起2003年的最佳實例,聽了我的簡述後,說:「You’re persecuted by your government(你們被你們的政府迫害了)
「啊!為下一代開出路、為台灣開出路居然要被政府迫害?」太不可思議了!
箴言說:「公義使邦國高舉,罪惡是人民的羞辱!」
難怪我們熱愛的台灣,也陷入了失落的十年!
建造公義的經濟社會
經歷司法迫害之後,2009年更猛烈的金融制度加司法進行所謂的搗巢行動;被肆虐至寸草不留的景況下,我因著信只帶著應許,居然出現在新加坡APEC領袖會議的Suntec會場。
使各國友人明白「TES, The Economic Stimulus(經濟復興)」的重要性,大家了解:「若無創新產業,就無法創造新工作機會,復甦經濟則流於空談。」
而需要「全球通路-TES」這個可多國參與的貿易系統來促成人才、商品、勞務、資金快速流通,達成經濟復興的目標。
各國領袖在APEC二十週年慶的新加坡集思廣益,期望重建全球經濟,TES終於成為濟復興的代號。
領袖們重申去年在秘魯利馬發表的「反貪宣言」,宣示「抗貪(Fighting Corruption)」的決心。
我提出「建造公義的經濟社會」,則成為未來的大趨勢。

這條路以前沒有人走過!開路者當持守遵行應有的職份,使世人知道所當走的路,明白仁義、公平、正直、一切的善道,幫助大家都能安居樂業於安和樂利的社會。
 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K-Horn Science Inc.的由來

社會責任宣言

生產型社會救台灣